沐悠染

《勇》读后感

凌晨六点,写完了这篇读后感
@似我
太太每次都在我猝不及防的时候更新
读后感
想了很久,我还是把长评改成了读后感,因为打从心底我真的认为我写的东西称不得上什么评论级别的内容,就当做读后感吧,说说心里想说的。
现在是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九号凌晨四点四十五,从《凡人歌》到《勇》,我好像每次写读后感都在凌晨,而且每次都恰好是在我失眠的凌晨,这大概也是一种缘分了吧。
对太太的好感来的非常的容易,她的文字可以在第一瞬间将我整个人摄住。当时还是《凡人歌》,感觉每一句话都有一种雕刻的美感。手起刀落,稳准狠的雕刻出每一个人物的形象。还有一点,不知为什么太太每一句话都给我一种决绝的感觉,铿锵有力。
怎么说呢,就像是LOFT风格的建筑,舞台剧一般的极致到毛孔的细节描写撕裂着表面上看似古井无波的沉寂。像是平静海面下蛰伏的活火山,暗流澎湃,纹丝不动,一旦打破粉饰的太平,山呼海啸,分崩离析。
太太每次都说写的不算虐,我看文看哭十次,九次太太都会说这没有虐。但其实后来回想,我的眼泪不是流给所谓文里的人物,而是被文字中巨大的悲怆感击中,代入感强烈哭哭自己伤春悲秋的情绪罢了。
其实在看这篇文的时候,我无数次想捶死李振洋,从头到尾这个妖孽都给我一种撩而不娶的感觉。傲娇的豹猫,将喜欢的东西打上自己记号,却不许弟弟再踏进一步,温柔又残忍的画好笔直的三八线,不准旁人越雷池。什么叫妖孽,就是他勾勾手指头,旁人便愿意为他献祭自己的性命。李振洋是成年人,他知道如何恰到好处的散发自己的魅力,知道如何好好遵守成年人世界的游戏规则,知道世间最漂亮的太极就是虚与委蛇的直白且明显却让人挑不出一点错。李振洋是这个世界灯红酒绿之间的资深玩家,但是木子洋不是。一切归零的李振洋不再是李振洋,而是木子洋木子洋会用李振洋的手段但是终究不同,毕竟一次从头再来的决定足以耗尽一个人攒了一生的勇气。所以在他决定牵起弟弟的手的时候我就原谅了他。
而弟弟正好相反,如果木子洋是傲娇慵懒的猫科类动物,那弟弟就是冰原上的雪狼。倔强、执拗,坚定到偏执,执着到疯魔。雪狼生于冰峦之巅,寒风剔骨一腔热血,亦是一腔孤勇。弟弟胸腔内含着的可不是什么普通的热血,而是翻滚的岩浆,熔岩倾泻而下,木子洋别说是块冰,哪怕是个万年寒玉也能给你砸出个口子来。少年人的孤勇和直白宛如最锋利的冷兵器,单刀直入,动线简单,但却直指咽喉,避无可避,躲无可躲。弟弟的眼睛里是有光的,盛得下满天的星河,也盛得下炽热的火焰。我想也许弟弟从一开始就告诉自己,梦想和木子洋自己都要。其实从表面上看,是木子洋驯养了弟弟,将弟弟按照自己的样子一点点的养大。但是换一个角度,何尝不是弟弟驯化了木子洋,让一个四处撩人的妖孽从良,谁能说不是弟弟技高一筹。
其实我最喜欢文里那个给木子洋当了很久挡箭牌还没有名字的小姐姐。一个永远捂不热的心就别捂了,一个等不到人就不等了。小姐姐的青春可不是用来当望夫石的,如果不是对的人踹了得了,哪怕哪人是木子洋。在此实名表示想让木子洋三叩九拜的还了小姐姐的人情。╭(╯ε╰)╮
最后想说,在我眼里坤音就没有傻的,有的老谋深算,有的老奸巨猾,有的大智若愚,有的古灵精怪。遵守游戏规则,心照不宣。

最后的最后,疯狂表白太太,期待下一篇文!!!!

评论

热度(38)